盖木xi

蹩脚的古风 /hozi

李知勋提着袋油纸包着的桂花酥往家走

一个老虎精竟这般嗜甜,非要蛀了牙不可.

李知勋是文廷县前几年上任的县令,家里养着个有名有姓的老虎精,叫权顺荣.

一起生活有些年岁了.

当时李知勋在城外树林的猎户陷阱里捞出的不过是身长十寸的呜咽啼咛的崽子.带回府上治了伤,要送出城的前一夜,小家伙肉掌捂着泛潮的墨色眼眸,瞬息化为赤条条的男子.

李知勋惊呼,手中纱布也落了地.

权顺荣央求着要留下,吓痴了的李知勋也就稀里糊涂允了他.

好在权顺荣唇红齿白温驯活泼,倒也给李知勋寡淡的日子平添几分滋味.

今日李知勋回了府,见院里一片狼藉,唤权顺荣也不得应声.摸不着头脑又担忧不已,扔下手中点心便跑出门.

李知勋在不远外的空地见权顺荣被县里一个颇有威望的秀才绑着立在人群中,不禁瞋目大喝.

那边秀才倒像是终于候到了李知勋般气势汹汹走过来.

"县令大人可知令弟干了什么光宗耀祖的好事?"

李知勋听着阴阳怪气的话心底一阵作呕

"不知顺荣有何得罪,竟被如此对待"

秀才指着权顺荣,"舍妹虽非沉鱼落雁,可也算得上玲珑的正经姑娘,竟被令弟拐骗行了那苟合之事."绿豆大的眼睛睨过来,李知勋强忍着才没嗤出声.

秀才的妹妹老早就缠上了权顺荣,只是权顺荣与她实在没有缘分,久了只更厌烦起来.今日却说是权顺荣动了人家,李知勋可不傻.

"顺荣早就和令妹说清,两人有段时日没有往来了,还请阁下回去问清楚.这闹剧我暂且不究,也请阁下别再为毋须有的事伤及无辜"

李知勋拱手,向一脸委屈的权顺荣走去.

这秀才本就眼红李知勋职位,今又被当众戳穿了自家妹妹蹩脚的谎言,又羞又恼,拾起石块就朝李知勋砸去.

"凭你也敢污蔑我妹妹?!妄想抵赖!你们…"

秀才猛得噤了声.

李知勋缓缓抹着脑后的热流.一个恍惚瘫坐到地上

那边的权顺荣见李知勋受了伤大力地挣着身上束缚,飓风卷过,绳子和衣服碎片之上俨然立着一头巨大的吊睛白额虎,凛冽威严,在场的无不倒抽一口冷气.

李知勋心想不妙.

权顺荣一跃扑倒秀才,厚重锋利的爪子压着那人干瘪的胸膛,尖锐的牙齿贴着他脸.威胁地低吼却没再继续动作.

秀才看权顺荣无心杀他,咬牙大呼

"好呀李知勋!身为文廷的父母官!私养妖兽!!渣滓!!我今天就算死在这也不放过你!!"

权顺荣听了这话一股怒火上涌,低头一口咬断秀才咽喉,秀才四肢抽搐咽了气

围观百姓这才像被秀才的死吓醒,漫着腥味的沉寂中不知谁先开的腔,所有人大声喊着抄起手中农具逼近嘴角沾血的权顺荣.

李知勋没了气力,他抬起胳膊虚弱的辩驳,权顺荣甚至不敢吃白斩鸡.他真真不是大家所见的凶狠.

权顺荣还昂首踩在秀才尸体上,环顾着周遭畏惧又愤怒的眼神,一动不动,满带着兽王的傲气,眼看着镰刀就要落下,李知勋不知怎的撑起身挤到权顺荣身边.

李知勋最后倒在了权顺荣的脚旁,血肉模糊的后背粘连着他素色的袍子.

"跑吧"

是游丝般的气音

零星的光亮也从那眼里弥散.

权顺荣哀厉的仰天长啸,天边的鸦雀也齐飞离了树桠.血色的夕阳下坠,没人敢再走近一步.

多年后,猎户在城外树林发现一方小小石墓,周围开着一圈艳黄的踯躅花,花朵茂盛的起伏着,远看去宛若一头侧头望着墓的卧虎.







*踯躅花又称老虎花,鸢尾科(Iridaceae)虎皮花属(Tigridia)植物。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